泊璟

努力挣扎上大学的时差党,喜欢古风,喜欢暗黑风,喜欢按照自己的风格形式来写诗歌词作
其他的emmmmm乙女游戏爱好者|ω・)
喜欢唱歌但没有设备,想学的很多但是计划排在十几年后博士毕业(๑• . •๑)
喜欢哲学,喜欢神秘学
爱看侦探推理悬疑惊悚烧脑喜剧,必追世奇

2020.05.10写于观看占卜视频之后

高二的时候,我跟我心理医生说我已经感知到我自己的“道”了,接下来就是“证道”,她还蛮开心的_(:D)∠)_

然后刚刚视频里看到灵魂之旅都说法,就觉得真的超棒啊,和证道差不多

前天和小刚说起“神爱世人”这个话题(小刚认为神即本源,我觉得神是本源下属,不过下面所说的神均为本源):

我说我说到“神爱世人”这句话就会很难过,但是这个难过不是由我发出的,这个应该是神的难过,但我不知道为什么。

小刚说她也觉得难过,在她看来神本不爱人,它是不偏不倚的冷漠,但是人类却去苛求,并说出“神爱世人”这样祈愿的说法,所以神难过了。

我不知道我感知到的难过是因为什么,但是我觉得不是这样的,可我也无法说出所以然。

刚刚看到视频里解释灵魂之旅,那个时候就有感觉了,我感知到的大概是“灵魂是被爱着的,它降频降维居于人类之躯,于是感知被削弱了,人类已经大范围地不再能感知到来自本源的爱”,却转而说“神爱世人”。不管事作为认知还是作为祈愿,对于“神”来说不都是既难过又讽刺的事吗?


评论(1)

热度(1)